2016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司法审判专题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6-07-10


201679上午,由河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和河南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河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的河南省知识产权司法审判专题研讨会在我院二楼小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河南省高院民三庭、郑州市中院知识产权庭部分法官和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工学院知识产权专业教师近20人参加。研讨会由我院教师郑书前、岳红强主持。

我院副院长蔡军教授致开幕词,代表河南大学法学院热烈欢迎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法官和学者,对本次研讨会选题的意义给予高度赞扬,祝愿研讨会圆满成功!

研讨会首先由法官介绍司法审判实践中关于专利等同侵权和知识产权损害赔偿存在的问题并指出法官处理这些问题的具体做法。然后,与会代表分别就专利等同侵权和知识产权损害赔偿两个话题进行专门发言、讨论和点评。

郑州大学出版社社长王锋教授致闭幕词,本次研讨会作为知识产权司法实务界和理论界针对具体问题的直接研讨和对话,取得了圆满成功,以后将把这种模式常态化,以提升我省知识产权理论研究水平,促进知识产权理论和实务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