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法学院辩论队荣获河南省首届“中原崛起杯”大学生知识产权辩论赛亚军

来源:任华丽

 

4月26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新乡市知识产权局、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河南平原众创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南省首届“中原崛起杯”大学生知识产权辩论赛在河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河南大学法学院辩论队经过三场激烈厮杀,夺得本次辩论赛亚军,并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

来自河南省五个地市的八所高校参加了本次辩论赛,辩论赛主要以“人工智能的创造成果是否可以受到法律保护”、“互联网+时代应重点保护创作还是传播”、“用正当手段抢注商标的行为是否应该受到《商标法》的规制”等现下知识产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辩题。

4月25日,法学院辩论队在团委书记石宇珺老师的带领下出征新乡,经过初赛、半决赛的角逐后,成功晋级决赛。比赛中,辩论队成员沉着冷静,逻辑严谨,思辨合理,表现出了优秀的语言组织能力、信息捕捉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素质,并在阐明自己所持观点的同时,合理应对了对方辩手的盘问,虽言辞激烈但不失礼节。

 

此次辩论赛,由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张若翔担任辩论队的指导老师,队员包括:胡珂银,王焕焕,白雪,朱爽,申杨杨,杨豪。其中,张若翔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胡珂银、白雪被评为“优秀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