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征文颁奖仪式暨“拒绝侵权,读正版图书”签名活动成功举行


4月23日,知识产权学院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征文颁奖仪式暨“拒绝侵权,读正版图书”签名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副书记吴瑷瑷,院党委委员、环境法教研室主任王利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石宇珺主持。

4月20日至4月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宣传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增强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4月份知识产权学院在全校开展了“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征文比赛。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经评审,一批优秀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曾繁榆等4名同学作品获得一等奖,刘师敏等6名同学作品获得二等奖,闫雪等8名同学作品获得三等奖,欧阳明珠等10名同学作品获得优秀奖,出席仪式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吴瑷瑷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要求大学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知识产权保护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倡议师生从自身做起,拒绝盗版,读正版图书,使用正版软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氛围,使人人都能真正成为知识产权的维护者。

随后,参加仪式的老师和学生积极响应“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拒绝侵权,读正版图书”的倡议,在红底白字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化“保护知识产权”的口号为行动,将其落到学习生活中。

4月23日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其设立的目的在于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撰稿人:王露迎 摄影:赵李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