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专业律师赵俊杰先生来我院交流

 2019年4月15日下午,广东翰锐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知识产权专业律师、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维权专家委员会常任委员、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监事、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赵俊杰在法学院二楼第一会议室与我院师生以“知识产权法律实务的现状与未来”为题进行了沙龙式交流。

 赵俊杰律首先从实务体系谈起,介绍了版权与作品、商标与标志、专利与新方案新设计、反不正当竞争与反垄断等知识产权领域的理论与实务问题。然后,通过实际案例从多个方面对该领域版权侵权、商标侵权、专利侵权、不正当竞争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为大家总结了实务中认定侵权的一般规则与方法。最后,为在座的学生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并从法律职业、法务转型、国际视野、持续学习等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择业与工作建议。

 在随后的讨论中,我院郑书前和郑铭勋老师分别进行了评议。在交流互动环节,赵俊杰鼓励大家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共同分享学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本次交流,同学们对知识产权实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