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

 11月16日,国家版权局公布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大赛共评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60名和优秀奖30名。由郑书前副教授指导的我院2016级本科生杨斌的论文《我国版权诉前禁令适用的实质要件研究》荣获本科生组二等奖。

 我院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版权局主办的版权征文活动,凭借指导教师的丰富经验及参赛选手的日常积累与专业训练,取得不错的成绩。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院知识产权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

 据悉,国家版权局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该活动已成为国家版权局年度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性的版权人才培养平台。历年来,该活动吸引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区众多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征文评委由20多位高校学者、知识产权法官、企业法务负责人担任,从主题、内容、表达、创新四个方面进行评审。评审过程分为形式审查、软件查重、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今后将继续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该比赛,力争取得更优成绩。